六月柿

人间万事,毫发常重泰山轻。

一番关于弟弟的交谈

cp包含:丕植/轼辙/雍怡

*纯属瞎写


话说某日,曹子桓在地府中碰见了苏东坡。

东坡:我弟弟才华横溢啊,文章绝妙,正如其为人,不落世俗。

子桓:我弟弟才华无人能比,才高八斗这个成语就是说我弟弟的!

雍正帝默默经过:你们在聊什么?好像是我感兴趣的话题诶~



东坡:我跟我弟弟经常互赠诗词,我写给他的《水调歌头》几乎人人都会背,其中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”已经成为了千古名句,不光大家都喜欢引用,后世的广告词里也想方设法套用。

子桓:我弟弟总是在诗赋中表达对我的仰慕,什么“翩翩我公子,机巧忽若神”~

老四:我和我弟弟也经常唱和诗词,我还把和他一起写的诗编成了集,起名《交辉园遗稿》,取棠棣交辉之意,他说过的,尧阶多雨露,棠棣四时开。



东坡:子由与我同进退,共患难,相互扶持,在我入狱时冒死向皇上上书,救我一命。

老四:十三弟何尝不是如此,传说中他为了我被幽禁了十年,虽然并没有这回事,但他确实是为了我累垮了身子,身兼数职,事事躬亲。

子桓:你们继续聊......(在东坡和老四的一记眼刀下继续说)其实吧,我弟小时候跟我特好... ...



子桓(突然感慨):其实我从来没恨过我弟弟啊,也从来没有想过将他至于死地,为什么现在一提到我俩就是《七步诗》?子建那么有才,那么可爱,我怎么会杀他呢?

老四(突然郁闷):我自从登基以来,每日都在养心殿批改奏折,没想到现在大家都觉得我留恋后宫,总以为我有什么最爱的女人,我最爱的人明明是十三弟啊!我的宇宙全人十三是我的小棉袄!小天使!不但能处理政务,还能给我监造龙床,勘探陵寝,知道我穿衣的尺寸......

东坡:好了好了,你再说下去就该打码了。说到陵墓,我和我弟弟选择一起葬在了嵩山,与他今世为兄弟,来生又结未了因!

子桓:子建其实也说过想跟我葬在一起,但是......

老四(呜呜呜):我早说让十三弟跟我葬在一起吧,他不同意,结果现在他的墓被盗了呜呜呜,陪我的只有他的鼻烟壶了。

东坡:谁让你给你弟修那么高调的陵墓!全方面逾制可不让贼惦记!



子桓:其实我弟弟还是很爱我的,我死了之后,他给我写了祭文,字字泣血,哀恸非常。

东坡:我弟弟在我死后给我写了墓志铭,给我办好了身后事,后来我们葬在了一起,约定彼此再不分开。

老四(哭唧唧):得贤弟而中道弃捐,朕兄之凉德也!他死以后,我每天都在写祭文,操持完他的身后事,我觉得我半条命也搭进去了。



子桓:其实我死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,我死之前专门去了弟弟的封地,给他增加了封邑,我们互相表明心意,尽释前嫌了。

东坡:我最大的遗憾是死前没能见弟弟一面,我已经撑了很久了,还是没能回到弟弟身边。

老四:我最大的遗憾是我弟弟死前没能让我见上一面,他总是差人说自己的病大好了,结果我还没赶到他的府邸,他就离开了。



东坡:我弟弟是上天赐我的礼物,是我人生灰暗时刻燃起的灯火。

老四:我有很多弟弟,但只有十三合我心意,可能从皇阿玛让我教他算学的那一刻我们之间的缘分就注定了。

子桓:我弟弟也许是怨我的吧,又或许他从来没怨过我,他只是那个敏感多情的子建。



东坡:如果有来生,我和子由还要做兄弟。

老四:老十三,等着四哥来找你。

子桓:如果有来生,我会告诉他,其实那天听到太后说你可能已经自尽的时候,我万分懊悔,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你好好活着更重要的了,不管你犯了什么错误,不管你多么任性。后来见你活着,我心中十分欢喜,但不欲让你知道,怕你就此得意,子建,我现在告诉你我是十分欢喜的。

(东坡、老四感动流泪ing~)



柿子(捂脸):如果我是语文老师,一定给你们布置一篇作文,名字就叫“我的弟弟”。


撒花~~~



评论(11)

热度(1305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